Firenze

金宗主和江宗主带孩子的区别

流年依旧,物是人非,我相信,瑶妹对金陵是尽心的,是真的好......

六月槿:



『小金凌一直吃糖』


金光瑶:“阿凌听话,小孩子不可以吃太多糖,牙齿会坏掉的。”
然后无视小金凌可怜巴巴的眼神,笑眯眯把糖盒收起来:“以后定时定量给阿凌吃。”


江澄:“吃那么多糖,你牙还要不要了,不许吃了!”
然后在小金凌水汪汪亮晶晶的眼睛中败下阵来:“行吧行吧,最后吃一块,最后一块!”


『小金凌不肯好好睡觉』


金光瑶:“我给阿凌讲睡前故事,阿凌听完故事就乖乖睡觉好不好?”
等小金凌睡着给他盖好被子,再轻手轻脚出去。


江澄:“给我好好睡觉,不许乱动。”
想了想一掀被子睡在小金凌旁边:“我陪你一起睡行了吧,闭上眼睛,快睡”,还要皱着眉头假装不耐烦,“小孩子就是麻烦。”


『小金凌和人打架』


金光瑶:“阿凌怎么和他们打架了,下次不能这样了知道吗?”
心疼的给小金凌擦药,然后背着小金凌让人给那些人一个教训。


江澄一边给小金凌擦药一边骂:“跟人打架就算了,还打输了,不许哭,出息。”
然后提起紫电:“跟我走,敢欺负我江家的人,看我不打断那些小兔崽子的腿。”


于是小金凌学会了一个技能:“我让我舅舅打断你的腿!”



某次云梦江氏的清谈会,金凌坐在江澄下方,一大一小下颚微抬板着脸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。


金光瑶看着这一幕,笑着对旁边的苏涉道:“都言外甥肖舅,真是一点也不假。我也带了阿凌这么长时间,怎么就不像我呢?”
想了想又道:“不像我也好,不能像我啊。”


那边坐着的金凌看到金光瑶,眼睛一亮,挥了挥手:“小叔叔,快来!”
江澄瞪了他一眼:“好好坐着,大呼小叫成何体统。”
金凌立马变乖宝宝,规规矩矩坐在座位上,眼睛还亮晶晶看着金光瑶。
金光瑶笑着点头:“好。”


那时的岁月被笼罩在如水的月光中,流年安稳,金鳞台的牡丹,莲花坞的碧荷,都开得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191)